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士班簡介

管理學士班

Management Undergraduate Honors Program

歷史沿革與創新
    台科大管理學士班直屬本校管理學院,由兩所(財務金融研究所、科技管理研究所)主導課程規劃,三系(工業管理系、企業管理系、資訊管理系)共同提供支援。課程規劃以財務金融與科技管理為核心,強調跨領域的訓練及綜合管理能力的養成,為一能兼顧核心專業能力以及未來發展彈性的整合型學程。學士班每年招收普通高中生共40名,由於直屬管院,本班學生享有全院兩所三系豐富的教學與產業資源。本班的教學目標除了為金融業與科技業培養未來所需人才外,亦特別著重跨域學習,並以金融科技能力的養成、及培育勇於嘗試創新創業的人才為目標。

 

招收名額:

  • 核定招收高中生40名。

 

辦學特色:

  • 規劃財務金融與科技管理雙核心的專業課程
  • 規劃商業大數據分析與金融科技(FinTech)的跨領域課程
  • 課程架構具發展彈性,鼓勵多元專長的建立
  • 積極引入外籍師資,強化全英語授課品質
  • 與產業實務接軌並橋接企業實習機會
  • 藉由社會企業與社會實踐計畫參與社會運作
  • 建立自主學習制度鼓勵同學建立多重專長

 

課程規劃:

課程以「財務金融」及「科技管理」為核心主軸,並提供進入「工業管理」、「企業管理」、「資訊管理」等管理子領域的學習機會,打造跨領域的學習環境。學士班的核心課程由基礎管理課程(如經濟學、會計學、統計學等),財務金融領域(如財務管理,投資學等)與科技管理領域(如科技創新,科技法律等)的專業課程所組成,並以金融科技、資訊技術、創新管理等相關課程(如金融交易行動及線上支付趨勢、創新與創業管理)建立跨域整合專長。學士班的課程架構朝「雙主修模式」規劃,鼓勵同學在必修的「財務金融」和「科技管理」外,建立管院內的第二主修。

 

師資:

  • 本院師資優良,實務經驗豐富,相關資訊可參閱本院各系所網站。

 

獎學金:

  • 高中生申請入學獎學金:其該入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總級分位於累計1%以內(含)者,每名發給入學獎學金三十萬元。
  • 學業成績優良獎學金:學期之學業成績在GPA3.38 以上(含)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,頒發獎金三千元及獎狀乙紙。一、名列其所屬班級前5%以內(含)者。二、名列其所屬科系該學制該年級前5%以內(含)者。三、不分系學生名列其各主修系該學制該班級或該年級前5%以內(含)者。
  • 本校設有「選派優秀學生出國研習辦法 」(http://www.oia.ntust.edu.tw/files/11-1017-41.php),可輔導學生赴國際知名大學交換學生,並透過雙聯學制辦法取得雙學位。

 

就業發展:

  • 國內升學:臺科大有多元的升學管道,學生可以選擇本校的財金所、資管所、科管所等系所就讀。
  • 出國進修:臺科大有許多國外姐妹校,如:美國天普大學、英國雷丁大學等,管院亦有院級交換機會,如:日本名古屋商科大學、澳洲昆士蘭大學。
  • 金融資訊就業:學生未來可往金融、資訊產業就業,金融行庫,如:中國信託商業銀行、群益證券等,或電子商務企業,如:PChome、蝦皮等。
  • 科技創新創業:本校學生畢業即創業成功案例,如: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、獵戶科技有限公司、透視數據有限公司等。